外公  

外公就要開始化療了,一直在想要煮什麼給他補充體力~

於是就這樣整夜輾轉難眠~不過也是感冒鼻塞無法入睡~><

 

過年前,外公開始全身癢,我們都以為是他皮膚出了什麼問題,

所以就叫他去看皮膚科,看了好幾十次,終於有比較好轉,

還以為是冬天才會皮膚癢,買了林小米也在用的乳液給他擦

過年後,他發現脖子上有腫一顆東西,就叫他去大醫院檢查

因為在脖子上所以他們村裡的醫生就叫他先看耳鼻喉科,

當時本來想陪他一起去的,不過他一直說不用~~

他就是個獨立的老人~會開車,所以就讓他自己去了!!

但是大醫院人很多~~每次都等很久,這次檢查一個禮拜後才看報告,

或者連排個檢查也要等一到兩個禮拜~~

做了抽血切片、照胃鏡、斷層掃描都說沒怎樣,

過了一個月後,醫院幫他轉血液腫瘤科,

不過他覺得這樣很麻煩,有點累就取消了!><

 

結果~後來又變大顆了~暈倒

大家覺得是不是家屬沒去醫院不敢讓病人知道實情??尤其是老人家!!

所以我就陪他去啦~

總算醫生說要安排住院開刀做切片檢查~還有抽血液骨隨等等的

我覺得醫生應該有猜到是什麼原因了吧!><

 

現在報告出來了~是淋巴癌!

雖然老媽都說現在很多人得癌症~不要想得太恐怖

不過~我覺得他是想安慰大家吧!!

畢竟,化療後的副作用確實讓人害怕

據說會沒有味覺,掉頭髮,免疫力下降等等的

希望外公頂得住阿!!

 

我眼裡的外公~?

其實小時候我對他沒什麼印象,雖然我是給我外婆帶的

長大後,回外婆家也很少看到我外公在,他都跑去魚塭

後來老爸把房子整修後,因為外公的朋友都會來泡茶

所以我們就幾乎都可以看到外公在家了!!

不過,他還是有點特異獨行啦~~每年的過年聚餐他總是不出席!

我結婚的時候他還忘記穿西裝,所以堅持說這樣不能坐主桌!!昏倒

然後他是他們那年代少數有讀書,認識字,會講國語的

他看到林sir會自動轉國語模式~哈哈

在林小米出生後,他晉級當"阿祖"

酷似嚴肅的他,就突然變開朗了~

每次都可以逗的林小米笑哈哈的

而且我回去他都第一個搶著要抱小孩><

 

我外婆心裡的外公?

應該覺得他不負責任吧!哈哈

年輕時愛玩之類的~不顧家庭等等的

前幾年他們還很常為了小事吵架~

兩個七十幾歲的老人了~~

還要我們晚輩當和事佬

有時候想想也是頗好笑的

但據說最近感情有變好~?

姨丈說娶我阿姨二十幾年沒聽過我外公叫我外婆的名字

那天有聽到他叫我外婆"秋花" (驚)

愛唷餵阿~~~外婆要飆淚了吧!!

畢竟是一甲子的夫妻了~感情還是在的啦!!哈哈

 

不知不覺天亮了~意外的發現我家這裡會有鳥叫跟蟲鳴

老媽不在家,今天15要拜拜~還要去市場買菜~~

小孩很乖的呼呼睡中

希望大家都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