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蝦密毀!!

怎麼硬成這樣~~

線刀完全切不下去!!

都沒有皂的QQ感!

為什麼???????老天爺啊!!!!!!

(人家第一次自己試配方的說!)

  

 

好吧!!做皂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即便相同的比例

相同的人

打出來的皂都可能不一樣!

實在有太多因素了!

不過這也是皂好玩的地方~~~

(完全想忽略失敗的事實!)

 

好啦!!我認真想了一下

外加詢問高手得到的結果是......

超鹼了!什麼....不是算好了??

什麼問題啊??

(是一個很蠢的問題~~拭目以待)

  

  

 

配方如下

椰子油 200ml

棕櫚油 200ml

橄欖油 250ml

芥花油 150ml

乳油木果脂 200g

添加物紅礦泥10g

 

INS值139.45 皂化價145.16

於是....我用液鹼330ml

下去做....

(哈囉!發現問題了嗎????)

 

就是....我沒加水~沒加水~沒加水

所以!!!!!!!!!

超鹼了!超鹼!超鹼!!!

媽呀~難怪頂扣扣~~

 

其實在入模的時候就已經覺得大事不妙了!!

因為是做雙層皂

底層順利入模後等了約30分鐘

準備要入上層時

整個超糊的!!

根本很難倒入了!

導致皂有空洞!!

  

所以切起來就~~~整個失敗了!!

暈倒中!!

是說分層倒是蠻成功的!

(還在安慰自己)

幸好還有再製的機會!!

 

更幸運的是

我之後做的那一鍋

不是加液鹼的

不然事件重演~~我會哭!!

 

不過~

目前切完看起來也是怪怪的!

高手說要再晾一個禮拜看看!!

果然自訂配方沒那麼容易

 

 

指導我的高手明天就要去催生生產了

第二胎了應該比較不緊張吧??

祝他順利生產囉!!!

arrow
arrow

    Penny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