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手工皂

約五年前我在當科技業務時...

常聽客戶說做皂....當時正在流行!

但是對我這個不用肥皂的人來說

根本完全沒有吸引力!

可是為什麼後來又會想要投入研究呢?

 

因為言言的皮膚很不好

外加母奶產量過剩...

所以才決定自己做母奶皂的

 

不過從買書研究到真正自己打一鍋皂

大概也是過了10個月吧!

DSC08674.JPG

哎呀!行動力實在是很薄弱

沒辦法因為自己在家顧兩個小小孩

不要說做事了連上廁所都很困難!

後來都因為創業

做皂就這樣子耽擱了...

哈哈!當初跟隨著我研究的友人

現在已經打了一手好皂

還開始經營販售了!

而我....上個月終於....打了我人生的第一鍋皂

DSC08625.JPG

最近又陸陸續續做了幾次

改變了配方及添加物

為了算INS值跟皂化價

做皂感覺像在算數學

DSC08631.JPG

目前都還在晾皂階段

等成皂之後再來分享洗感囉!

 

開始做皂後發現

原來很多人都是使用手工皂耶!!

是商機??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第一次 皮膚
    全站熱搜

    Penny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